网络资源的拷贝粘贴 备份参考之用


28 February 2007

美国艺术三百年 [活动预告]

美国艺术三百年 2007-01-29 17:47:19

[转载自: 中国美术馆]


展览名称:美国艺术三百年
展览时间:2007.02.10 至 2007.04.05
主办单位:中国美术馆
展出场地:1、2、3、6、7、8、9号展厅


展览介绍:
由中国美术馆主办的“美国艺术三百年:适应与革新”展览将于2007年2月10日至4月5日在中国美术馆举行。此展是在中国举办的第一个全面介绍美国艺术的重大展览。

精选了130余件在美国艺术史中占有重要位置的作品,跨越了从十七世纪晚期北美殖民地时代至二十一世纪初当代美国各历史阶段,系统地勾画了美国艺术300余年的发展轨迹,是我国观众深入认识和理解美国文化一次难得的机会。

“美国艺术三百年”展按历史脉络从17世纪晚期到21世纪分六个篇章展开:
殖民与抗争(1700-1830);
扩展与分裂(1830-1880);
民族主义与国际主义(1880-1915);
现代主义与地区主义(1915-1945);
繁荣与幻灭(1945-1980);
国家主义与全球主义(1980-至今)。

六个篇章依时而序,不同类型的作品将把观众带入一个宽阔的艺术世界,而不同时期有代表性的作品中也让我们看到美国社会发展的时代特征。展览将首先向我们展示早期美国开国者们的重要肖像画,以及表现美洲西部地区野性美的灵性风景画;其后,展览为我们提供了美国内战时期的社会自然景象,以及世纪转折时期美国工业繁荣与技术进步的历程;最后,通过20世纪的诸多艺术作品,我们将领略抽象艺术、表现美国丰富景象(如制造业、工业、办公场所、城市与郊区)的波普艺术、视频及多媒体装置艺术等,展现了它们如何在世界层面上创造出新的文化内涵。

参展作品主要来自特拉基金会和古根海姆基金会等美国和欧洲的收藏机构。
作为中美文化的交流项目,该展也是对曾经在美国引起轰动的《中华文明五千年》展览的回应。作为本次展览的补充,展览举办方还在展览期间推出一本彩色画册,以英文和中文双语出版。同时,中国美术馆在展览展出期间也将为观众提供语音导览和免费讲解服务,并印制全彩的展览介绍小册子,供观众索取。

No comments: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