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资源的拷贝粘贴 备份参考之用


5 February 2007

莫扎特钢琴奏鸣曲全集

[DG]PIRES《莫扎特钢琴奏鸣曲全集》6CD

●唱片名称:Mozart Piano Sonatas
●唱片公司:DG
●唱片编号:431 760
●录音时间:1989~1991
●钢 琴:Maria Joao Pires

莫扎特一共留下十八首钢琴奏鸣曲传世,从他传奇的童年时期一直到他成为一名成熟的作曲名家,各个不同的阶段都曾经有代表性的钢琴奏鸣曲作品出现。不需要太多的言辞赘述,莫扎特珠玉般的钢琴奏鸣曲作品,洋溢著亘古永恒的精彩创意与纯粹的美感,其不凡的意义与艺术价值,足已列为全人类共同的瑰宝。在这套莫扎特奏鸣曲中,年轻的皮雷斯流畅而完美的琴艺不知掳获多少爱乐者的心,她真率直接的诠释中处处传达出莫扎特音乐优雅的诗意,让人百听不厌。

1944 年出生于葡萄亚首都里斯本的女钢琴家皮雷斯,自幼即展露音乐才华,九岁时就在葡萄牙年轻音乐家的甄选会中荣获第一名,而进入里斯本音乐院就读。1960年十六岁时,更以里斯本音乐院创立以来最优秀的成绩毕业,次年进入慕尼黑音乐院拜在名师舒密特(R. Schmidt)门下,并在汉诺威跟随安格尔(K. Engel)继续深造。1970年她在布鲁塞尔举办的贝多芬国际钢琴大赛中夺魁,开始受到国际瞩目,不久即被法国Erato公司网罗,灌录莫札特钢琴协奏曲,进入优秀莫札特演奏家的行列。1974年她应日本哥伦比亚公司之邀,以一个半月的时间,完成了全球首次以数位技术录制的莫扎特奏鸣曲全集。发行之后获得1976年的法国唱片大奖以及1977年的爱迪生大奖,皮雷斯在国际上的名声因而扶摇直上,而她身为莫扎特演奏家的评价,更是得到乐坛的肯定。皮雷斯的演奏生涯曾因病中断数年,后于1984年复出,目前则是乐坛上最令人期待的女性钢琴家。

No comments:

Google